3/12,陪你看天星,晚上八點見!!!

--

陪你看天星第4集劇照04

(轉載請註明_奇緻國際多媒體,謝謝)

 

【第四集】

進入高工沒多久,朝森便和班上同學張益龍,傅清田,李俊宏結為好友。

因為他們四人都喜歡歷史英雄人物,所以就算上課的老師鄉音難辮,他們還是聽的津津有味,不但筆記超的勤快,還會利用課餘閒暇聊天討論……

李俊宏家境最好,但他不但不驕傲,還主動借書,分便當食物給清寒的李朝森和張亦龍。

樣子斯文的傅清田不但細心踏實,日後還常借腳踏車給省車費的朝森,一路從學校騎回家裡。

至於和朝森一樣窮困的張益龍,生性樂觀開朗,時常講著笑話,逗的大家嘻嘻哈哈……

很快的,朝森便適應了高工的生活,就算每天上學放學往返三小時,也不覺得苦,

因為這段冗長的通勤時間,反而是他努力複習課業的寧靜時光。

漸漸的,朝森成了同學課業上的小老師,不管是無趣的製圖課,還是艱難的數學課,他都成績優異,表現傑出……

朝森高一上學期結束的寒假,文溪決定舉家搬回祖厝。

一家人忙碌的整理著衣物家當,卻沒注意到燙髮廳關師父的不捨和難過。

原來他早把李家人當成自家人了啊,沒想到大家一起生活了好幾年,就要在除夕夜前分隔兩地。

這讓重感情的關師父相當難過……

從小女兒月菁口中得知關師父的不捨,文溪決定在搬回祖厝的前晚,請洪得,關師父,小李小王…大家一夥吃個飯,

除了感謝他們平日的關懷和照料,更希望多年來培養的情誼能夠繼續下去……

看著文溪難得露出的燦爛笑容,朝森知道父親多年來的重擔已經放下不少。

沒想到一家人浩浩蕩蕩搬回祖厝,準備圍爐團聚,文溪竟發現母親身體大不如前,還略有失智的情況發生……

文溪相當自責,原本燦爛的笑容,竟有淡淡的隱憂浮現……


待續_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奇緻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