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到林志翔在《曙光 Online 》上是「囤墾團團長」的位置,
可以想見他手底下一定不少人馬。
會有這種威望,坐到這位置,我相信困難度與現實社會並無不同。
不同處只是現實世界裡不會有人去信服一個十五歲少年。
在林志翔,想必他自己也覺得他帶領的那些團員是他必須負責的。
跟王永慶覺得要對他的員工負責的心理並無二致。
 
一個鎖電腦的動作,不僅只是阻隔了他上網,其實也等於摧毀他在網路上建立的人生。
 7-11 店員講,電視新聞上說,他雖然以榜首進入羅東高工,其實想念另一所學校。
十五歲的「囤墾團團長」,連選擇自己未來的路的權力都沒有。
家裡說他「沈迷」網路遊戲,考完基測後玩得更凶。
家裡沒有理解到,他在放棄念自己想念的學校之後,唯一紓解的管道就是線上遊戲。
母親說:「以前也曾經鎖過電腦,都沒出事。」
我從這話裡聽到的是,這是個一直被約束的孩子,
他想做的任何事,如果不是大人認可的,基本上都有隨時被中止的風險。
他這一生裡,究竟退讓過多少事情,我們不知道。
他書念的不錯。
或可推知他其實盡到他身為子女或學生的本分。
但是,依然必須在生活裡退讓。
 
林志翔遺書裡寫:
「我的人生已經快過不下去了,現在最後的依靠又失去了,除了死,我別無選擇。」
我兒子說:
「看到遺書的時候,我只有一個想法。
他一定在心裡給自己設了底線,告訴自己,如果這條底線也被越過,那我就不活了。」
對於這十五歲男孩,如果還可以玩《曙光 Online 》,那麼生活多麼無奈,他就可以忍受下去。
但是家裡鎖住了電腦。沒有人知道那是把他逼到了沒有退路之處。
 
再待續。
  
蠻長滴文章只好分3大段給大家看看...
"落落長"(台語發音,謝謝。)怕大家看得辛苦...
*不要用自己的角度去看別人。-小女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緻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